Friday, January 14, 2011

6天5夜台湾之旅之第一天 (2)

等待客运

桃园机场外
领取宝贝机之后,我们开始去讯问要怎么样才能去到我们的民宿,我们所找的民宿靠近淡水但是我们得找捷运到红树林车站,由于是跨年时间很多在台北市区的民宿都满了所以我们得住比较远!经过询问之后得知我们需要先乘搭客运(巴士)到台北车站才能找捷运,知道了以后就赶忙和大家挤着买客运票,每人NT900!买了票以后便走出机场大门,看到很多人在排队等车,我们也跟着排队!忽然咻的一声一怔冷风吹过是很冷咯~~我们急急忙忙的从行李箱拿出我们的jacket往身上披!排了大约15分钟,往台北车站的客运终于到了,我们按着次序让司机为我们把行李放上车上,然后我们在排队上车!

上了车上真的好温暖哦,因为车上开着暖气~~呵呵!大约一小时半的时间,我们终于到达台北车站了,那时候天色渐渐黑暗了,我以为已经要7点了,看了看表原来才要5点半,这应该就是日短夜长的冬季吧!在车站外胡乱拍了照以后就急急忙忙赶进去找捷运,一进大门老公已经饿了先去买东西吃,而我和小姑就去找捷运过后我们看到有一个地方很多人排队买票,我们也跟着排但是告示牌上并没写上红树林或淡水什么的@@~~为了不浪费时间,我就打电话给我的民宿老板林先生,一面看地图突然发现有个男人一直在看我们而且他站在我们后面,过后他终于说话了~~小姐,捷运不在这里,这里是高铁!晕倒==!!过后他说:你们从这里的电梯上去一楼就是捷运了!

我们照着他说的路线上去真的就是捷运了,我们急忙去买红树林车站的票然后再搭电梯上多一楼才能等捷运,我发现搭电梯时都得让路一边是给慢条斯理的人,另一边是给跑着上电梯的人,真有趣!哈哈~~到了捷运的闸门等了几秒钟,捷运到了里面挤了满满的人,我想惨了那么挤原来里面的搭客都是下台北车站的,哈哈!上了捷运已经是接近6.30pm了,在捷运里看到一个告示(发挥您的爱心,把座位让给老幼妇孺)~~想不到那里的人那么有爱心,还有最重要不能在捷运占和捷运里吃东西,还好我们没吃~~看了看地图,我们还得经过十多个站才能到红树林啊!

但是还好捷运很干净也很快,大约半小时左右我们便到达红树林了,那时已经是7.30了,出了红树林捷运占我便打电话给我们的民宿老板林先生,十分钟后林先生便驾着他的accord来载我们!他奇怪的问为什么你们两点多到桃园,要五个小时才到这里,普通是三个小时就能到了!我心里想:哎哟,先生我们可是第一次来啊,能找到算不错了!

2 comments:

Frances。子翎 said...

司机先生的车子装的下你们那么多人吗?哈哈
在高铁看捷运的图~~呵呵

Joan Luvfeelin said...

是不是去过了台湾,觉得他们的科技和文化都比我们这里好多了?

其实那个电梯也不是说让路,就是有的人不急就站右边,赶时间的人就往左边跑,那样就不会造成拥挤的状况咯~ 可惜的是本地并没有那样的文化和礼仪,就连去公共厕所要在外面排队都学不会,看了真的觉得悲哀~

不过你也够力下,竟然在高铁看捷运图,哈哈哈~